巨蟹,坚硬外壳柔软心

巨蟹座的孩子,就像小小的螃蟹一样,有着坚硬的外壳做为保护,护住的却是一颗颗柔软易碎的心。
六七月份的天气,阴晴不定,前一分可能还艳阳高照,下一秒可能就会大雨滂沱。这样的天气,生出的孩子会是什么样子?上一刻还在喜笑颜开,转眼间又会是 泪眼婆娑。

蟹子的心,猜不透,看不懂,像一个谜。于是,便会有误解,以为蟹子喜怒无常。其实,这只是他们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。蟹子的心太脆弱,而他们有深 知这一点。所以他们必须学会自我保护。他们怯于将自己的心暴露,也羞于表露真心。在哭哭笑笑的背后是不被人知的心事。

有一个巨蟹座女孩,爱上一个男孩,却一直没有说破,甚至连做普通朋友的愿望都没有。可是,她会偷偷去自修教室寻找他的背影,还写了不少少女情怀的诗句。浪漫至极,却让人哀叹。

很多时候,我们并不是遇不到真爱,只是缺乏爱的勇气。张曼娟的《我的男人是爬虫类》中说得好,手中捧着真心,惴惴不安。不肯将手中的心抛出去,又怎会有空着的手接住别人的心?

巨蟹的心里也是有阴暗的。看过安妮宝贝的《彼岸花》后,才发现原来蟹子的心中可以有那么多绝望。绝望是会吞没人灵魂的东西,会让人寻不到活着的意义。

巨蟹的成长路上注定是要充满艰辛的。一旦被心中的绝望吞没,就会成为挫折的牺牲品。但不要忘了蟹子还有坚硬的外壳,所以大部分的蟹子不会表现他们的软弱。

相反,他们会在困难面前无比勇敢,只把眼泪往肚里吞,也不会在熟悉的人面前流泪。他们深信,在陌生人面前流泪是最安全的。

巨蟹座的心需要慢慢看,仔细看,用心看,还得小心,不要弄伤了蟹子外壳。

2 comments:

匿名 说...

如果双子女跟巨蟹男表白会怎样啊?

匿名 说...

看他对你有没有好感咯....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