适合12星座的读书方法

白羊座

超级举世无双没耐心的你,长期抗战式的读书计画最不适合你了,如果硬要你订出一套规划,刚开始或许会精、气、神十足,但日复一日重视同样的动作, 你将会越来越没有活力,觉得读书是一件痛苦万的酷刑。建议你,把目标小型化、短期化,而且一旦达成一阶段目标,就给自己一个奖励,如全心读书五天休息一天去唱歌等,让你读的有劲又不倦怠,不知不觉中的累积就完成了进度。

金牛座

脚踏实地是金牛座最大的特点,一旦决心读书就会很认真的你,其实最大的盲点就是在你太认真啦!其实读书可以是很活、很愉快的,只要你能将它运用在 生活中。就算是一定要苦背的诗词或国文,若你能多了解它背后的由来典故,将会让你不只是死记而已。最重要的一点,在牢记每一个重点后,一定要多做习题来应用,不但要记也要会用,不然你会发现,记得越多、忘得越快。


双子座

双子座的你很奇怪的!也不是笨也不是懒,反正你有兴趣的科目就会用功,老师不理你也很努力,但是你觉得无聊的科目,连翻开一下封面都不想!但是没办法,身为学生一定要读书啦!建议你试试将无趣的内容变成有趣,例如将要背的国文编成一首歌,也可以自创图表,用画图来诠释一些复杂的关连,学英文也可以 看看偶像的英文八卦杂志,自己创造读书的乐趣。


巨蟹座

容易紧张的巨蟹座,常常有临时抱佛脚的状况发生。虽然常常告诉自己下次一定要更努力,却又不断灰心放弃。建议你将失败的纪录或是成绩单贴在读书时明显看的到的地方,甚至写下目标和标语,贴在笔盒内来激励自己,随时随地提醒自己不可以懈怠,最好找你信任的好朋友也一起在旁督促你。虽然时时抱著紧张的心情很痛苦,但在压力下你能快速成长,却是铁一般的事实!

狮子座

很多事情都喜欢得第一的你,对於读书反而没那麼执著要得第一。但是因为你比较容易失去耐心,所以太繁琐的读书计画不适合你,一步步慢慢完成的方式也不合你的个性,最好你先订好一个目标,然后用跑百米短跑冲刺的心情来努力,到一个阶段就买一份礼物宠爱自己,好好对自己大方一下。万一还是怕达不成目 标,就把计画告诉全世界吧,一旦达不成可就失你最在意的面子,丢脸!


处女座


做事一丝不苟的你,读书可一点都不马虎!简直就将处女座要求完美的特性展露无遗。钜细靡遗的程度常常叫人叹为观止,连同学没注意到的细节你都不会放过!不过你的缺点在於背了一堆后,一旦题型有变化就开始慌张以为自己没法读到。所以平日读书时不但要背要记,还要有点、线、面贯通的本事,才能真正读到精髓,管他老师怎麼出题,通通都不怕!

天秤座


重视朋友的天秤座,常常在读书时也喜欢拉著三五好友一起奋斗。但是在这里却不建议你这麼做。因为容易分心而且在意别人的你,读书情绪容易被朋友的 情绪所影响。加上朋友万一不想读了、想出去玩时,你很难说不去!所以如果想要拥有好成绩,还是一个人静下心来闭关苦读吧!这样对你而言将会有效率得多!

天蝎座

天蝎座的你最容易因为压力而窒息。而其实大部分的压力都是来自你对自己的高度要求。建议你读书计画不要排的太紧,有时不小心落后一些些进度,补救 回来就好了,不要太过紧张或沮丧。而平日考试成绩若不尽理想,也不要让这种挫败的情绪困扰你太久。要仔细思考一下原因,找出缺点设法改进,下次好好努力就 可以了。读书时放一些轻音乐或是用芳香蜡烛都可以减低你紧张的情绪。

射手座


射手座的你若要读好书最重要的就是你的注意力和集中力。其实射手座的人都很聪明,反应也超快,但是就是无法长时间集中精神,老是会被一些外物所影响。例如好看的电视剧、好听的广播偶像访问,好吃的零食和那好好睡的床。所以啦!你若是下定决心要抗战奋斗,努力用功,就一定要把这些通通去除,把所有会 让你分心的物品搬离你的书桌,集中精神苦读,相信谁也无法和你比!

摩羯座


摩羯座的你最了不起的就是你很能吃那苦中苦,当然成为人上人的机率也比其他星座来的多。你能忍受无聊的事,对於繁琐的疑难也能不厌其烦的不停研究直到懂为止。所以对你来说,如何读好书并不是最困难的,最难的是如何策划一个好的读书计划。所以建议你,一定要先做好灵活的计画,每天一样的进度虽然也会达成目标,但是订定灵活的进度而且中间有适当休息的计画更能长久。

水瓶座


最讨厌做事订计画的水瓶座,认为很多事都会随心情而改变,当然读书也要看心情!但是这样三天打鱼五天晒网的方式,如何能为你带来好成绩呢?所以在这建议你不要订太过细节的计画,那样只会使你白费,只要订一个大的目标,而且别订得太死板,例如这次英文考试,我要比上次进步多少?而不是勉强自己每天要背多少个单字,这样不但效果会极差,而且你两天就会给他放弃啦!

双鱼座


双鱼座的你是一个十分具有同情心的星座,对朋友宽容对家人也宽容,但是不幸的是,你对於自己也很宽容,但是不幸的是,你对於自己也很宽容!常常事 先做好了完美的读书计画,却因为一些情绪,或是懒洋洋的心情就轻易放弃,甚至还会替自己找藉口!所以你最适合去补习班(当然是严格会盯的那种),或是参加 老师的家教班,藉由外界的压力来逼迫自己,绝不让自己有任何机会怠惰,才能达成一定的读书进度。 

0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